逍遥

你们有没有特别喜欢特别敬重的老师?

  当纪实看吧,很多时候她对我的教诲非常带感,只是当时我敏感又自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  她是我初中班主任,三十多岁,气场强大又十分严厉,当时差不多是14、15年的时候,体罚偶尔会有(用软尺打手心)七八年过去了,对她的印象最深的几个时刻有羞愧有感动更多的是感激。

  初一的我喜欢数学而她教数学,我很快的适应了她的教学方法并在她的课上得到了表扬,在我以为初中生活有个美好的开始时有个女生对她身边的人说“你知道吗?她曾经闹过跳楼!”就这么一句话把我抬起的头颅又摁回了沼泽,我又变得自卑,不喜欢肢体接触,除了数学课其他时候不爱说话。

  那天是期中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,下着雨,我没有带伞,衣服湿透了,她就是这个时候在走廊里,我去打招呼本以为打完招呼就回班了,她揽住我的肩以平等好友的姿势问我的英语成绩为什么这么差,她当时说话很温柔,没有平时上课的威严,没有责骂我们时的严厉,仿佛一切是那么平常,我却很拘谨,我的衣服没干,可能显得很狼狈,我又不喜欢与人接触,她却丝毫不在意的和我唠嗑。说话的内容我记不清了,可她放在我肩上的手是那么温暖。

  我和同桌在生物课上打闹被她看见,我第一次挨她的打,在走廊里软尺打在手心上,又疼又丢人,她让我和同座下次考试生物达到特定的成绩,少一分就抄一篇知识点,一周内交上了来,可能当时定的分不高,但我成绩不好,考完试就已经着手写知识点了,我好像抄了十多篇,我双手把知识点送到她的办公室时本以为会被训一顿,可她只说了一句“记住教训了吗?”我点头,后来我才明白,她罚我不是因为成绩,为的是对老师的尊重,作为学生要学的不仅是知识,更是人品,这也是为什么因为一件小事她特别生气的原因。

  那是晚上的最后一节课,我在她的课上偷偷吃着果脯,隔壁桌的一个男生也在课上偷吃零食,我和他说了一句话,我没被抓,他被老师看见说话加吃东西,老师让他出去站着,等她讲完课让我们自行消化的时候老师才过来 ,问我是不是在和那个男生说话,我说了谎话,老师相信了,那个男生第二天被找了家长,在走廊里他把我供了出来,那个男生被罚回家反省,等他和家长走后,老师把我叫到讲台前,扇我嘴巴,那节课是她的课,我在讲台前站了一节课,向她认错后才得到她的许可回了座位,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了?只觉得丢人,想回去补课堂笔记,却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,那天她生气,我丢脸,我越来越怕她。每次想起初中时期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她为什么这么生气,当我的亲生妹妹向我撒谎时我才明白,人品是多么重要,到现在我说谎时还是会心虚,还是会想起她那天的盛怒。

  那天是周一升旗,我来经期总是非常难捱,我痛的站不起来,却还是强撑着去升旗听领导讲话,因为教导主任不让班级里留人,她把我叫过去,说如果我实在是疼的厉害可以去买点止痛药吃,我其实是很希望和她的关系发展到圈子里文中的师生关系,可是太不现实了,对我而言她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,对她而言我是她教过许多学生中的一个,她对我的关心我已经很感激了,后来我再也没有遇见向她那样的老师。

  快中考的时候,她拿着成绩单叫我过去,让我伸出手,软尺抽到手心上,她说“你下次语文再考这么差,我还打你”,当时离中考很近了,我的成绩考市重点高中很悬,而所以成绩中,语文是最差的一个,同时也是最容易提分的一门,她说我很懒,该背的从来不用心背,她又说我很聪明,只要努力学就能考上高中那次的软尺是我挨的最疼的一次,我的泪滴落在了她的靴子上。

  那天是中考的最后一天,她来送我们进考场,当时好多同学都没来,只有我和一个男生,她问我俩有没有信心,有跟我说“昨天我看你妈妈的朋友圈了,你出考场的状态不错,应该答的很好吧?”我谦虚的说还行,成绩出来了,我考上了,我特意去看了数学成绩,果不其然,我的数学是班级第一,那三年我一直暗自和班级几位学习好的同学较劲数学,那三年我从未拿过第一,中考是第一次,我终于拿了她交的科目的第一。

  她是特别好的一位老师,她上课讲的简单易懂,她做为班主任能镇的住学生,关心学生,偶尔我看师生文的时候也会把她带入进去。

评论(47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